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要通知!我校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于2022年10月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   点击量:

各部门:

依据《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修订)》(汕职院发[2019]16号)有关精神,我校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于2022年10月开展。为顺利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等中心工作,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类型

2022年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按照校级课题管理,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本年度中心拟资助重点科研课题4项,每项资助1万元;拟资助一般科研课题10项,每项资助0.5万元。课题研究资助经费专款专用,按照《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本年度中心课题一般不接受自拟课题进行申报,申报者须根据申报指南进行选题,但可进一步细化指南题目。

三、课题申报

(一)申报资格及要求

1.我校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社科工作者及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2.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只可为1人,课题组成员不超过5人。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不能超过二项。

3.课题组主要以精干团队的方式集体攻关,成员特别是负责人应具有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熟悉和了解广东省特别是汕尾市及各区县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鼓励社科理论工作者与从事实际工作的同志加强横向联合。

4. 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应具备承担课题和经费管理的职责。

(二)申报材料

课题申请书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网站通知栏处或科研处通知栏处下载。请申报人认真做好选题申报工作,填写《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填写部门意见并盖章),于2022年11月5日前将材料送至汕尾职业技术学院A区求真楼6楼管理学院6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dwangsoton2014@163.com,逾期不再受理。邮件请注明: “姓名+2022年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材料”字样。

(三)立项申报

申报时间自通知之日起至11月5日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并报学校学术委员会审定,确定立项课题并颁发立项通知书。获准立项的课题承担方要按照项目《申报书》的设计进行研究,不得自行更改课题。课题研究周期为2022年11月至2023年12月(重点课题顺延一年)。无特殊理由不能完成研究任务的课题,将予以撤销。

(四)成果形式

课题结题成果为7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或论文,200-300字左右的报告摘要。格式依照《2022年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报送技术规范》(附件3)。

(五)研究成果验收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评审,研究成果的验收标准参照学校校级科研课题的要求执行,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向课题组颁发结题证书。

四、附件材料

附件1 申请书

附件2 申报指南

附件3 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