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年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先烈的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挖掘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红色讲解员队伍,我院特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一、大赛宗旨

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提升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推出一批汕尾地区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落实学院“一院一品”党建活动,为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添加姿彩。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13日—10月20日

三、活动主题

“传承红土地革命基因,讲好海陆丰红色故事”

四、参加对象及要求

(一)专业组:旅游管理专业所有在校生

(二)非专业组:管理学院其他专业(除旅游管理专业)所有在校二年级、三年级学生

(三)参赛选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爱党爱国,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2.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

3.了解汕尾红色文化,尊崇革命精神,热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和红色旅游工作。

五、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如实填写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3924061@qq.com,纸质版交到求真楼611室,联系人:姚老师。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3日至2022年10月20日

要求:旅游管理专业每班至少选派3名同学参加,管理学院其他专业(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班级(二年级、三年级)每班至少选派1名同学参加。

报名咨询:罗老师,电话:13929376927。

六、大赛主要内容

(一)参赛要求参赛人员可根据给定主题自定内容、自拟题目,录制授课视频,需制作PPT配合讲述。各参赛人员在授课过程中可使用视频、实物教具进行辅助。(二)评分构成

按照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分,组织相关评委通过团课进行评分,最终结果取平均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三)总结展示校赛评分结果公布后,将在“成工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并择优上报至团市委参与全市比赛,并邀请部分获奖选手参加主题团课大赛线下展示活动,并有机会参与全市性宣讲、讲座等活动。

七、赛程安排

(一)报名。发送大赛推文,各班级组织学生按规定时间报名。

(二)初赛。2022年11月10日前,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进行初赛,选拔出12名专业组选手,12名非专业组选手,参加管理学院组织的决赛。

(三)初赛形式和内容。初赛以模拟导游讲解的形式,以汕尾市主要红色景区(点)或红色故事为对象,自拟导游词讲解,限时三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

(四)决赛。2022年12月1日前,由管理学院组织各班进入决赛选手,在学院报告厅进行决赛。

(五)决赛形式和内容。决赛分设个人展示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个人展示以提交结合自我介绍或者体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职业特点的才艺进行创编的VCR为形式,视频限时1分钟;现场讲解以汕尾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时代先锋等故事等为选题,自选1个作为讲解内容,时限5分钟,可配PPT演示。

七、奖项设置

按分数由高到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共10名选手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