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2004年的经济管理系,秉持以群建院的原则,学院建设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是全校三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项目之一,现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及护理7个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具有“进取、责任、专业、荣誉”团队精神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全院教职工51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34人(博士6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双师型”教师30人。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企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等岗位第一线需要,具有会计专业必备知识与理论,又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能运用所学的会计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从事会计、出纳等财会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纳税实务、财务会计实务、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

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出纳等财务人员。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大数据时代的“财经通才”+“财务专才”为目标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实务、经济法基础、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与财务分析、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财务软件应用、投资与理财规划、货币金融学。

就业面向: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投资理财、金融管理、税务代理、财务分析与咨询等职业。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能胜任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旅游企业接待和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导游业务、旅行社导游实习、实习基地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旅行社、酒店、景区等的接待、销售、市场推广、企业调研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解决工商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创业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

就业面向:工商企业基层管理岗位、工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企业营销部门市场调查、产品销售、市场开发、门店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工作的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心理与行为、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策划、推销技术、商务谈判。

就业面向:市场调研、市场策划、广告和企业形象策划、市场销售和管理人员。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对机构、社区及住宅老人进行生活及健康照护以及规划、建设和管理养老机构能力,熟悉智慧健康服务与管理先进技术,掌握现场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老年服务规划与管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老年康复与保健、老年疾病预防与照护、老年智慧健康照护技术、社区护理、智慧健康评估、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老年护理综合实训、适老化设计与改造、老年产品及营销等课程

就业面向:面向中高端养老机构、大型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老年产品经营企业技术服务岗位和一线管理岗位;养老机构运营管理与老年产品开发、生产和营销岗位。


护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各级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健康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保健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理管理、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护理药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护士职业素养、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等。

就业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及护理管理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机构、预防保健机构等单位从事社区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养老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