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经济管理系陈胜震老师开展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5月11日上午,经济管理系财经教研室陈胜震老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观摩课。学校各处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经济管理系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活动。

1.jpg

陈胜震老师本次教学内容为经济法基础课程——增值税的计算部分。在课堂上,陈老师首先采用提问的方式带领学生复习上节课的核心知识点——增值税的税率、增值税进项税和销项税的计算原理;然后根据案例题指导学生计算,由学生自己分析、计算并总结解题过程,并要求学生将手写过程发到班级微信群,大家共同评分;最后布置工作任务——利用学习通发布随堂测验让学生限时训练,实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

2.jpg3.jpg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陈老师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让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增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参与度,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课堂上充分利用微信和学习通信息化教学工具,与学生互动充分,学生课堂参与度较高,气氛活跃;另外陈老师还注重课程思政和素质教育,在教师点评环节时,以学生做题结果为例,强调会计人员应保持严谨准确的工作作风,要有耐心细致的态度才能顺利完成工作。

4.jpg

观摩课结束后,参加观摩活动的领导及教师们予以较高评价。一致认为,陈胜震老师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合理、讲解清楚、节奏紧凑、教态自然得体、富有感染力,充分利用了现代教学技术。本次公开课的开展增强了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间教学交流,有助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