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系“优质实训课”评比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院开展 “优质实训课”评比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加强课堂实训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实训课教学质量的提高,经教研室及系领导班子研究,我系决定开展“优质实训课”评比活动。现做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成立经管系“优质实训课”评比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王跃德 副组长:刘钦文

成员:陈诗建、陈远良、金继刚、肖天革、魏菊芳、黄炫洲、关晓琼、何宇雁、冯斌、吴从波、李秋楠。

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受理收集资料,并对整个参赛过程进行组织实施。

2、评委:

王跃德、刘钦文、陈诗建、陈远良、金继刚、肖天革、魏菊芳、黄炫洲、关晓琼、何宇雁、冯斌。

二、参赛对象

本学期担任实训课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其中40岁以下的专任教师必须参加。

三、评比内容

1、课程教学的教学大纲;

2、课程教案(讲义),相应的课件;

3、实训指导书,相应的题库;

4、实训报告批改情况;

5、进行现场一学时的校内实训课堂教学。

四、评比程序

(一)参评教师必须提交实训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教案、计划书(进度表)、实训指导书及相应的课件、题库。

(二)由领导小组依据评分标准要求进行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二等奖参加学校比赛或评优。

五、评分占比及标准

1、实训书面材料评比

满分为60分。其中教学大纲及计划书(进度表)20分,教案及课件20分,指导书及题库20分。评分标准详见附表1-2、1-3。

2、课堂实训教学

满分为40分,评分标准详见附表2。

六、时间安排及评比规则

5月10日前交齐参赛书面材料,5月16日(周日)领导小组对书面材料进行评阅打分,先评出前7位教师,再根据这7位教师的实训课时间组织评委听课评课。

七、奖金及加班费

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奖金及加班费由系创收经费支付。